{$ weather.temperature $} °C

搜尋

Search

您可以按任何鍵關閉視窗

Store

進駐店家

Surprise !

Try it ! Find The Easter egg.

K
M
C

滑鼠左鍵 以及點擊鍵盤 任意鍵 可以關閉提示

【新聞稿】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產學交流茶會 深耕大南部地區音樂產業推廣

Back to List

【新聞稿】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產學交流茶會 深耕大南部地區音樂產業推廣

高流執行長李欣芸:積極推廣產學合作,帶給學生更廣闊的音樂世界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 (以下簡稱高流) 近日舉辦產學交流茶會,邀請到國立中山大學、國立高雄師範大學、樹德科技大學、國立臺南藝術大學、南臺科技大學、崑山科技大學、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等十多位教授專家學者,就大南部地區(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澎湖)流行音樂產業的現象及未來發展等議題做討論,促成學術單位與高流互相交流建立跨領域合作模式,創造雙贏之契機。

高流執行長李欣芸表示「今年下半年後,高流將有各式各樣的演唱會陸續登場,除了演出外,在長期目標部分,高流更肩負人才培育、流行音樂發展的使命。4月起開啟一系列的開幕暖身活動,從音樂出發,跨越文化藩籬,結合數位科技及多元藝術,以大南部地區為主,涵蓋區域內的各級學校及對音樂有興趣之民眾,深耕地區的音樂推廣。高流也積極的希望與各大專院校請益,將學生帶進高流,也期望高流走入校園,雙方可以進行各式各樣的產學合作,帶給學生更廣闊的音樂世界。」

李欣芸也以自身經驗分享給大眾,音樂科班出身的她自小就很喜歡古典樂,但在國中時對未來方向也曾迷惘,對於學子們在求學階段可能面臨的困境,她都能感同身受,因此力圖發揮高流的影響力,提供更多選擇讓產學接軌,盼能給後輩更多鼓勵。有鑑於校園多半以培育「演奏型」人才為主,在李欣芸的心中,音樂沒有古典與流行的分野,這些都是「當代」的音樂,鼓勵學生應該跨領域接觸,不只是以作為演奏家為職志,產業可以提供更多的資源,例如藝術行政、音樂製作人、詞曲創作家等等,擁有更多就業的選擇。

與會嘉賓也提到,期盼高流未來能成為整合的平台,邀請各地的專業音樂人士來高雄,將影響力擴展至校園。高流可以規劃跨校聯盟策略,透過產學合作,讓學生有機會挑戰實務接軌,累積實戰經驗。未來,高流透過舉辦各式音樂比賽,目標是讓大南部地區有傑出音樂表現的學生,能透過多元競賽展開交流,更能落實音樂的推廣教育,讓高流扮演大南部地區音樂產業發展的重要角色,使高雄能夠成為台灣流行音樂的重鎮指標,未來更能放眼國際,讓高雄的音樂產業走向世界。

在傾聽大家的想法後,李欣芸也指出,高流擁有全臺唯一完整建置的3D沉浸式音響系統,未來學子們除了走進來聽演唱會,也希望營造「沉浸式學習」的音樂環境,學生們可以徜徉在音樂的國度裡,在高流盡情的表現自己,創造絕佳的音樂體驗。未來,更期許高流能將音樂「產業化」,讓南部的孩子不用北漂,在故鄉安定下來,就有機會實現玩音樂的夢想!

會後,由高流同仁帶領嘉賓們參觀高流的著名建築物。高流自籌備期開始,即以海洋元素的建築外觀如音浪塔、海豚步道、珊瑚礁群及鯨魚堤岸受到關注,各建物的海洋意涵,更打造臺灣流行音樂場域全新樣貌,為展演空間利用的定位建立新標竿!同時也宣示著,在過去無私的守護著台灣經濟發展的「工業港都」,高雄現在將以各式軟實力為城市注入新活力!

已複製連結
KAOHSIUNG KAOHSIUNG KAOHSIUNG KAOHSIUNG KAOHSIUNG KAOHSIUNG
M USIC
M USIC
M USIC
M 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