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eather.temperature $} °C

搜尋

Search

您可以按任何鍵關閉視窗

Store

進駐店家

Surprise !

Try it ! Find The Easter egg.

K
M
C

滑鼠左鍵 以及點擊鍵盤 任意鍵 可以關閉提示

【新聞稿】蕭煌奇高流LIVE 開唱 霸氣宣示「想唱到幾點就唱到幾點」

Back to List

【新聞稿】蕭煌奇高流LIVE 開唱 霸氣宣示「想唱到幾點就唱到幾點」

CP值超高!演唱會獻唱近30首金曲 歌迷歌聲「太驚人」遭歌王強制喊卡請下台

 

金曲歌王蕭煌奇推出最新台語專輯《舞台》,24日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LIVE WAREHOUSE 開唱,一開場即以歌曲串燒大展實力,〈愛作夢的人〉、〈思念會驚〉、〈上水的花〉等六首經典金曲。蕭煌奇霸氣說:「巡迴演出從台北、台中一路唱到高雄,前兩場都唱到十點多結束,但今晚樂手都不用趕高鐵回家,所以高雄場想唱到幾點就唱到幾點!」立刻將氣氛炒到最高點!

有別於過往的柔情形象,蕭煌奇的新歌〈舞台〉融合了流行、戲曲及嘻哈元素,特別邀請視障歌手朱萬花及創作歌手黃昺翔合唱,蕭煌奇也透露年輕時因受邀參加朱萬花主持的《視障音樂分享之夜》節目,那是他初次站上正式的舞台,因而打開知名度,這份恩情至今仍讓他感念在心;蕭煌奇也不忘推薦黃昺翔的最新歌曲,提攜後輩不遺餘力。

接著網路點歌橋段,蕭煌奇一連演唱〈銀角仔〉、〈情路無尾巷〉等曲目,蕭煌奇表示這幾首歌都很難唱,卻偏偏又是自己創作的,自嘲說這就是「自作自受」,演唱到〈阿爸的虱目魚〉時突然出槌,還一度對台下喊「大字報拿高一點,那麼低我都看不清楚啦!」自嘲的幽默感讓觀眾樂開懷。

演唱新歌「我愛的就是你」時,蕭煌奇介紹歌名的由來,原來是之前跟藍正龍到國外拍攝MV時,兩人閒聊要寫一首〈我愛迪士尼〉,直接將歌名翻成台語而來!輕快活潑的曲風,帶領全場觀眾「動起來」,蕭煌奇也預告演出將收錄於MV當中,提醒觀眾之後在KTV一定要點唱,尋找自己的身影!他還即興邀請女歌迷上台合唱和茄子蛋共同創作的新歌〈寫一條歌,寫你我爾爾〉,歌迷說要從副歌開始唱,讓歌王大驚說「那主歌誰唱?你當我是你的伴唱嗎?」沒想到歌迷一開口卻完全不在KEY上,被蕭煌奇強制喊卡,歌迷被「請下台」,笑翻台下一票觀眾。

蕭煌奇獻唱近30首歌曲,堪稱CP值最高的演唱會,還即興開放現場點歌,〈末班車〉經典情歌前奏一出,便吸引全場歌迷大合唱,沒想到第二位歌迷一連點了兩首較冷門的歌曲,讓歌王忘記怎麼唱,感到非常挫敗,苦笑說沒料到高雄粉絲的挑戰難度這麼高,接著演唱〈偷走〉、〈左邊右邊〉、〈讓〉、〈候鳥〉等曲目,有求必應的滿足歌迷的期待。

最後帶來新歌「送予你的歌」,唱出父母對離家子女的盼望與掛念,在母親節前夕,透過歌曲傳達親情的珍貴,提醒歌迷珍惜與父母親人之間的相處時光。擋不住樂迷的熱情,蕭煌奇加碼演出安可曲〈朋友你現在好否〉,在溫馨感人的氣氛下,演出圓滿落幕。

已複製連結
KAOHSIUNG KAOHSIUNG KAOHSIUNG KAOHSIUNG KAOHSIUNG KAOHSIUNG
M USIC
M USIC
M USIC
M 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