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eather.temperature $} °C

搜尋

Search

您可以按任何鍵關閉視窗

Store

進駐店家

Surprise !

Try it ! Find The Easter egg.

K
M
C

滑鼠左鍵 以及點擊鍵盤 任意鍵 可以關閉提示

高流系:超營養學分VOL.1|我用寫歌過日子

武雄

Back to List

高流系:超營養學分VOL.1|我用寫歌過日子

 

攤開武雄老師曾寫過的歌詞列表,眼球首先被吸引的是歌手欄中,一位又一位大咖歌星的名字,簡直數都數不完江蕙、伍佰、蔡振南、施文彬、S.H.E、范逸臣、信樂團都曾與武雄老師合作過。

而武雄老師的詞作題材極廣,下筆精準,像一位工藝老練鑲嵌師傅,把一顆顆平淡無奇的字句鑲進旋律中,悠然地發著光。

「恨世間 愛情啊 空笑夢 一場風聲」

「夢醒來 只有我 名是寂寞 字看破」

短短幾句歌詞,烙在每位聽者對於「寂寞」的記憶裡,影響的年齡層橫跨各個世代。

當生活偶有起伏,他淺白又富含意蘊的歌詞總是能將我們說不出,或來不及說的話,透過音樂,找到更好的情感解方。

本次講座,武雄老師將解析台語作詞的基本功、用字、腔口,再進一步帶大家欣賞台語歌的歌詞、創作時該如何思考,以及探討台語歌未來的走向。

 

講師|武雄

資深作詞人,三十年來曾與多位知名音樂人如江蕙、伍佰、施文彬合作,並多次入圍金曲獎,2012年以《思念會驚》專輯中歌曲〈阿爸的虱目魚〉獲得「最佳作詞人獎」。

已複製連結
KAOHSIUNG KAOHSIUNG KAOHSIUNG KAOHSIUNG KAOHSIUNG KAOHSIUNG
M USIC
M USIC
M USIC
M 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