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eather.temperature $} °C

搜尋

Search

您可以按任何鍵關閉視窗

Store

進駐店家

Surprise !

Try it ! Find The Easter egg.

K
M
C

滑鼠左鍵 以及點擊鍵盤 任意鍵 可以關閉提示

新聞稿

【新聞稿】美秀集團海音舞台壓軸熱演 打狗祭爆湧10萬人次

Back to List

【新聞稿】美秀集團海音舞台壓軸熱演 打狗祭爆湧10萬人次

美秀集團海音舞台壓軸熱演 打狗祭爆湧10萬人次

TTXC台灣文化科技大會活動帶動人潮 60組演出多元音樂類型展現

首屆台灣文化科技大會(TTXC)音樂類核心活動之一的2023 Takao Rock打狗祭昨(9)繼續最後一天27場次演出,晚間22時在美秀集團壓軸演出後圓滿落幕。總計3天活動含前夜祭、特企加碼共有60場次多元類型音樂演出,加上國慶連假場域及周邊活動精彩人潮不斷,帶動門票銷售數字明顯優於去年,多個舞台演出都出現爆場歌迷,周邊市集也湧現人潮,估計參與今年打狗祭各場次演出及周邊活動人次達10萬以上,於愛河灣享受充滿海風與原創音樂歌聲不斷的國慶連假。

文化部長史哲表示,首屆TTXC活動涵蓋科技、音樂、影視、論壇等四大面向,其中打狗祭是音樂面向的重要呈現,今年打狗祭票房與參與人次都創新高,顯示台灣原創音樂的現場演出深獲歌迷肯定,高流場域演出環境條件佳,吸引來自各地歌迷到高雄參加音樂祭活動,帶動音樂產業發展,這週末「城市解壓縮」活動將接力演出,請大家到中央公園感受台日音樂與美食的美好盛宴。高雄市長陳其邁則指出,高雄擁有最完整的各類型演出場館,從國際型演唱會到小舞台的音樂祭活動,都有充足適合的場地滿足所有音樂人完美演出,歡迎所有歌迷多來高雄欣賞更多精彩演出。

身兼高流董事長的文化局長王文翠表示,高流在將滿兩周年慶前自辦盛大的打狗祭音樂活動,顯示高流除提供優質的不同規模場館滿足音樂演出,更擁有製作優質音樂節目與活動能力,引進國內外原創音樂演出,讓歌迷欣賞到有文化內容與科技展現的音樂活動。高流執行長丁度嵐則強調,今年第三屆打狗祭全部演出達60場次,首度增加前夜祭演出,更與進駐店家加碼共同特企不同類型的音樂演出,滿足音樂祭歌迷聆賞更多類型音樂的期待,也凸顯高流開創更多音樂演出的企圖心。

昨打狗祭第二天湧入比首日更多歌迷,其中第三度參加打狗祭的安溥在海風舞台演出,獲得金曲獎年度歌曲後人氣高漲,台前及草坡上都站滿歌迷,第二首歌唱完就因天熱把外套脫掉,透膚針織衫內搭小可愛引起歌迷尖叫聲,她自嘲是今年「最後一脫」,還說以後可以香豔刺激些,「希望今年的辣度是花椒,明年是辣油」。安溥也感性鼓勵歌迷去發掘自己的潛力、理解如何跟自己相處,在演唱〈最好的時光〉前還有感而發說,「我真是一個幸福的老女人。」再度以歌聲與溫暖的談話感動滿場歌迷。

昨天的大庫舞台有睽違台灣歌迷多年的鄭興演出,場外在演出前歌迷早已大排長龍。鄭興一開始就演唱新歌〈高山症〉,演唱後感性問候滿場歌迷:「好久不見,你們好嗎?」歌迷熱情回應說,「歡迎回來!」鄭興隨後演唱〈台北下的雨〉、〈城南〉等多首代表作,台下歌迷共鳴高聲合唱。鄭興也預告將發行新專輯,明年1月21日會回高雄開專場演出,很快會跟歌迷見面。

此外成團超過10年的橘子海Orange Ocean,接續鄭興在大庫演出, 雖是首度來台灣演出,但在台灣擁有高人氣,開演前排隊歌迷一路從大庫路口綿延超過百公尺直到大義公園。團員看到台下滿場歌迷直說「非常的滿足」,希望這次吸收經驗下次來開專場,還笑說有團員前天去旗津玩被當成原住民,對這次到台灣演出直說,「謝謝你們,你們也太酷了!」

來自韓國的cotoba則是歷經歐洲、英國及亞洲等地漫長50天的海外巡迴後,來到最後一站打狗祭海風舞台演出,團員們展現誠意以中文自我介紹是來自韓國首爾,並以數字搖滾的熱力四射演出,吸引歌迷跟著擺動。團員們也拿小抄以中文預告新專輯將發行、說謝謝高雄,還說波霸好喝、牛肉麵好吃,鼓勵歌迷購買周邊,更歡迎路上相遇跟他們打招呼,博得歌迷熱烈掌聲。

打狗祭最後一場演出昨晚21時20分由美秀集團在海音舞台壓軸登場,滿場歌迷把一樓搖滾區擠滿、二樓座位區也幾乎是座無虛席,美秀表示首次來高流表演非常過癮,當成是日本武道館演出,並連續演唱多首情歌展現樂團帶動現場氣氛的功力,在演唱〈戀人〉時還不忘搞笑說美秀有滿滿多巴胺,現場有粉紅泡泡連發,鼓勵在場歌迷牽起曖昧對象跳舞,最後則是演唱代表作〈捲菸〉,在全場歌迷大合唱歌聲結束,今年打狗祭演出完美落幕。

金曲歌手葛西瓦Kasiwa昨在珊瑚舞台演出後出席HitFm90.1高屏廣播電台的OPEN STUDIO訪問,他特別提到很欣賞滅火器 Fire EX.的龐克搖滾風格,感覺看到他們演出就感覺充滿精神,希望未來有機會合作。他也說金曲獎後生活改變很大,演出活動變多、得獎反成動力,砥礪自己未來作品有更大目標。他鼓勵喜歡音樂的年輕人,「做音樂就不要想那麼多、不要自我設限,儘量創作,不要害羞給朋友聽。」遇到瓶頸要適時的抒壓,跟朋友聊天互相分享,對創作幫助非常大。

今年打狗祭首度將主視覺星際宇宙小怪獸主角IP化,包括最資深的「塔靠大A」、寓意「藍寶石」的「拿波就」、「朱其林(主持人)」、珍珍、快嘴也夫斯基、Q仔、話滾三兄弟等小怪獸,都成為今年周邊商品圖像,可愛多變的模樣吸引歌迷排隊選購,其中首度與春一枝合作的冰棒在活動結束前即已完售,此外背心、演出藝人卡司紀念T恤、毛巾、白襪等特色商品也都在昨下午開始就全尺寸陸續完售,賣到連保留品都拿出來加賣,還有國外演出樂團都穿上打狗背心演出,顯見小怪獸商品持續開發潛力。

對今年打狗祭整體活動規劃,昨排在橘子海Orange Ocean入場隊伍最前面21歲周小姐表示,打狗祭選擇演出卡司很有眼光,選了很多很有特色的樂團在不同的舞台表演,尤其是根本沒想過橘子海Orange Ocean會來台灣,而且只在打狗祭演出, 只能說高流真的「很懂選」。38歲的黃先生則推崇打狗祭的三個室內舞台,除了環境舒適更能有燈光視訊的搭配,完勝其他音樂祭,兩天五個舞台演出多雖有選擇障礙,但也能趁機會多嘗試沒聽過的樂團,感覺很超值。

丁度嵐感謝所有參與打狗祭演出的國內外60組樂團與歌手,於國慶連假期間來到高雄,帶給所有歌迷這麼多美好的原創音樂,以及辛苦的台前幕後所有工作人員的付出,讓打狗祭順利舉辦。他提醒,高流場域整個10月仍有多場TTXC台灣文化科技大會精彩活動,包含舉辦,歡迎民眾把握機會踴躍參加,並預告高流緊接著要舉辦興奮波樂團大賽、校園講唱會等活動,請喜歡音樂活動的民眾持續關注。

 

TTXC台灣文化科技大會以「科技」、「音樂」、「影視」、「論壇」四大面向,展出台灣文化內容在科技中的實踐。其中科技類策劃「未來訊號站」、「未來託運所」、「Digiwave」、「高雄電影節-XR無限幻境」展覽,以及世界巡迴首站落腳高雄的「永恆聖母院」,共同呈現科技與文化交融的當代樣貌;音樂類有全臺唯一港灣音樂祭「Takao Rock打狗祭」及深入高雄城市場域的「城市解壓縮」活動;影視類則是高雄積累多年「高雄電影節」與國際知名的「高雄電影節-國際短片競賽」作為呈現;「國際論壇」特別邀請全世界文化科技、影視等領域重要工作者、創作者、產業菁英,來到高雄交流與分享,10月22日前,歡迎大家親自到現場見證文化科技多元豐富成果。詳情請洽TTXC台灣文化科技大會官網( https://ttxc.tw/ )

 

 

已複製連結
KAOHSIUNG KAOHSIUNG KAOHSIUNG KAOHSIUNG KAOHSIUNG KAOHSIUNG
M USIC
M USIC
M USIC
M 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