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eather.temperature $} °C

搜尋

Search

您可以按任何鍵關閉視窗

Store

進駐店家

Surprise !

Try it ! Find The Easter egg.

K
M
C

滑鼠左鍵 以及點擊鍵盤 任意鍵 可以關閉提示

新聞稿

【新聞稿】國慶連假高流場域活動連發 帶動打狗祭票房開紅盤

Back to List

【新聞稿】國慶連假高流場域活動連發 帶動打狗祭票房開紅盤

國慶連假高流場域活動連發 帶動打狗祭票房開紅盤

五大舞台歌迷湧現 柬埔寨巨星VannDa在台粉絲揪團舉旗力挺

由文化部、高雄市政府、數位發展部聯手打造全新國家級文化科技會展,首屆「TTXC台灣文化科技大會」日前盛大開幕,音樂類核心活動之一的2023 Takao Rock打狗祭,繼7日前夜祭暖身,昨(8)日活動正式開始,五座舞台共27組樂團與歌手輪番登台,吸引打狗祭歌迷相繼湧入,更為欣賞到自己喜愛的樂團在舞台間穿梭趕場,於國慶連假享受豐富的音樂饗宴。今年打狗祭因高流場域周邊還有嬉啤派對及翡翠騎士前進大港等活動舉辦,帶動門票銷售明顯優於去年,連帶打狗祭周邊商品買氣也相當熱烈,背心、白T等首批現貨開賣一小時完售。高流提醒,今(9)最後一天還有27組國內外樂團精彩演出,歌迷朋友要把握機會,錯過真的要再等一年。

文化部史哲表示,TAKAO ROCK,這個由高雄自創的海灣音樂祭,在國慶連假盛大展開。積累多年的發展,今年文化部也大力支持台灣原創、更鼓勵國際交流重新啟動,看到現場許多來自海外的樂迷朋友來到了高雄港灣,一同享受音樂的美好。期許台灣原創音樂能有更多平台來向世界發聲。

昨晚高雄市長陳其邁於繁忙公務行程之間,在身兼高流董事長的文化局長王文翠,及高流執行長丁度嵐陪同下,抽空在打狗祭活動會場走訪體驗。陳其邁先在音浪塔前打狗祭精神堡壘及大型視覺玻貼打卡點拍照,隨後步行到一旁的海風舞台欣賞金曲最佳樂團血肉果汁機演出,沿途與在草坡上觀賞演出及逛市集的歌迷熱烈互動、自拍,有民眾更大方與市長分享正在享用的鹽酥雞,最後停留在音浪堤岸欣賞對岸鯨魚堤岸的愛河灣「連續體」燈光展演後才離場。

陳其邁說,台灣的自由土壤,加上高雄長期以來包括電影節、打狗祭、DigiWave等活動與產業的積累,構成了這次的TTXC文化科技大會。集結文化和科技的精華,是只在高雄才有的盛會,高雄繼續歡迎更多創作與創意,也歡迎大家來TTXC台灣文化科技大會 ,在迷人科技中享受專屬台灣與高雄的文化體驗。

昨天打狗祭的演出下午14時準時在海風、大庫舞台開演,兩場分別由都是出身自高雄的孩子王樂團及金曲歌王Leo王演出,受到在場歌迷熱烈歡迎。孩子王以熟悉親切的台語「大家好」問候在場歌迷,並歡迎大家到高雄玩,儘管吉他手紅茶在台上公開表示即將離團,可能會辦告別演出,瞬間讓台下歌迷一陣驚訝,但團員們仍賣力演出,博得歌迷掌聲不斷。Leo王則是在開演前一小時場外就有粉絲排隊等候,擁有高人氣的他成為今年打狗祭首場爆滿演出。

海音舞台同樣由高雄代表性樂團大象體操打頭陣,眾多粉絲湧入海音館,幾乎站滿一樓搖滾區及二樓座位區。大象體操預告今年底會發行成軍10年紀念專輯,有新歌及以管弦樂編曲的舊歌。隨後淺堤登場時主唱依玲特別提到,去年演出因疫情還需要戴口罩,感覺不是很盡興,今年一定要用力玩。而近日復出的Hello Nico,久違多年首度在台灣公開演出,開場前等待進場歌迷排隊人潮綿延超過百公尺,開演時人潮仍持續不斷,數度滿場只好暫停歌迷進場。主唱宇庭坦言在家鄉演出壓力很大、很緊張,但有偷偷找地方練習,謝謝老朋友來聽歌,認為舞台演出還是很好玩,以後會以更享受、做興趣的心態來演出。

今年打狗祭有來自日本的「神不擲骰子(神はサイコロを振らない)」及柬埔寨的VannDa演出。神不擲骰子團員格外重視在疫情後來到台灣演出,不僅在台上努力秀中文,頻問現場歌迷吃飽沒、說想吃臭豆腐,賣力演出帶動現場氣氛。擅長嘻哈曲風的Vannda在台灣同樣有高人氣,昨台灣演出更有不少在台灣工作或定居的的柬埔寨同胞,自發性的從全台各地聚集到高雄買票力挺,還有粉絲帶國旗進場,直誇VannDa的作品融合傳統與現代,讓柬埔寨的音樂受到國際重視。

曾獲多座金曲獎的ABAO阿爆昨首度參加打狗祭就擔綱海音館壓軸演出,她與多位原住民歌手合作,呈現部落大家一起唱歌才能呈現的音色美感。她笑說,原住民不會一個人唱歌,這樣好無聊,還反問說,「有樂團一人成團的嗎?」強調近來演出多會以這樣的編制呈現,要以原住民母語唱出最獨特的味道,整場演出有如派對盛宴,阿爆也不斷鼓吹在場歌迷體力不要剩、要嗨起來、玩得盡興,成功帶動現場歡樂氣氛。

昨晚21時開始,打狗祭特企加碼的音浪DJ秀,由知名DJ林貓王、DJ妖嬌Swallow輪番在音浪塔DJ舞台上演出,兩人各以擅長的樂風與身體擺動姿態,帶動現場觀眾跟著擺動身軀,跟著陣陣的音浪舞動,為昨晚的打狗祭創造另一個音浪塔魔幻電音的獨特氛圍。

今年打狗祭天氣佳,現場也看到不少推著嬰兒車的熱血搖滾爸媽,有媽媽表示自己本來就喜歡音樂祭,就算為人父母,還是要帶小孩一起來聽音樂祭,而且為讓小嬰兒一方面享受音樂祭氛圍,又不因大音量傷害耳朵,他們做好萬全準備讓嬰兒戴上專用抗噪耳罩,嬰兒肥的小腳戴上音樂祭手環,跟著音樂搖擺、萌軟模樣吸引不少在場其他歌迷目光。

此外詢問度相當高的打狗祭小怪獸周邊商品,昨上午11時首度現場開賣,其中熱銷的「嗨!打狗疊疊樂」背心及「搖滾吧!TAKAO ROCK」白T,首批現貨在開賣後一小時即完售,其他商品也是吸引不少歌迷排隊選購。高流表示,所有品項都還有限量庫存,昨未搶到的歌迷請把握機會,今天同一時間開始於活動現場專區購買。

今年打狗祭仍與HitFm90.1高屏廣播電台合作,在現場打造OPEN STUDIO,由DJ邀請樂團、歌手在演出後在現場受訪。日團「神不擲骰子」演出後就特別到場與歌迷互動,團員當場秀台語直說「水啦水啦」,主唱柳田周作也因感受到台灣樂迷熱情支持,當場與歌迷約定以後會出中文單曲,「這是我現在想要做的事!」訪問結束團員們還一起高喊「我愛高雄!」讓全場氣氛嗨到最高點。

出身自高雄、金曲獎最佳新人洪佩瑜也在受訪時表示,回家鄉高雄演出感到超級興奮,尤其首次在指標性的海音館演出,不僅覺得空間很大,看到二樓坐滿歌迷特別感動。她說,相較於台北的快速,回高雄家感覺安心,體感也變慢。至於拿到金曲最佳新人後,洪佩瑜認為這是一個階段很好的鼓勵,支持自己往下一階段邁進,尋找不一樣的自己。她也想透過創作,和樂迷分享每個階段的心境,更多自己的所見所聞。

高流表示,今年打狗祭還有今天的海風、海音、大庫、小庫及珊瑚等五座舞台、共計27組多元風格演出,其中珊瑚舞台是免費欣賞,同時高流場域也有市集美食與贊助商的相關活動,歡迎所有歌迷把握最後一天機會,來欣賞打狗祭精彩的音樂演出,現場票價為單人單日1,500元。

TTXC台灣文化科技大會以「科技」、「音樂」、「影視」、「論壇」四大面向,展出台灣文化內容在科技中的實踐。其中科技類策劃「未來訊號站」、「未來託運所」、「Digiwave」、「高雄電影節-XR無限幻境」展覽,以及世界巡迴首站落腳高雄的「永恆聖母院」,共同呈現科技與文化交融的當代樣貌;音樂類有全臺唯一港灣音樂祭「Takao Rock打狗祭」及深入高雄城市場域的「城市解壓縮」活動;影視類則是高雄積累多年「高雄電影節」與國際知名的「高雄電影節-國際短片競賽」作為呈現;「國際論壇」特別邀請全世界文化科技、影視等領域重要工作者、創作者、產業菁英,來到高雄交流與分享,10月22日前,歡迎大家親自到現場見證文化科技多元豐富成果。詳情請洽TTXC台灣文化科技大會官網( https://ttxc.tw/ )

 

2023 Takao Rock.打狗祭

官網:http://2023.takaorock.tw/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TAKAOfest

IGhttps://www.instagram.com/takaorocktw/

已複製連結
KAOHSIUNG KAOHSIUNG KAOHSIUNG KAOHSIUNG KAOHSIUNG KAOHSIUNG
M USIC
M USIC
M USIC
M 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