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eather.temperature $} °C

搜尋

Search

您可以按任何鍵關閉視窗

Store

進駐店家

Surprise !

Try it ! Find The Easter egg.

K
M
C

滑鼠左鍵 以及點擊鍵盤 任意鍵 可以關閉提示

新聞稿

【新聞稿】培養南方演唱會人才 高流邀阿妹演唱會視覺統籌開視訊VJ課

Back to List

【新聞稿】培養南方演唱會人才 高流邀阿妹演唱會視覺統籌開視訊VJ課

培養南方演唱會人才 高流邀阿妹演唱會視覺統籌開視訊VJ課

天王天后御用名師邱煥升主講 吸引全台各地學員額滿明起上課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為培育音樂人才,創設「高流系」品牌持續推出專業培訓課程。因應演唱會市場蓬勃發展,今(2023)年暑假規劃「演場會開箱」系列第二期視訊VJ課程,邀請曾任張惠妹、五月天等知名歌手多場演唱會視覺統籌的拾荒文化影像負責人邱煥升開課,明(11)起共計四天涵蓋引導發想、提案合作與實作的系列課程,一開放報名即額滿,吸引全台各地對演唱會視覺動畫有興趣或專業人員,進階探索VJ工作核心。

高流執行長丁度嵐表示,演唱會是造夢的工程,其中配合歌手演出在舞台上所呈現的視訊就像是歌手的武器,透過視覺設計讓現場演出更有張力、不斷激盪觀眾的心情。他以曾製作五月天、李宗盛等知名歌手多場演唱會的經驗強調,「每場演出都是無法複製的全新舞臺,這正是演唱會現場最迷人的地方。」但要做出讓人印象深刻的視覺動畫,「創意跟技術缺一不可!」要深入反覆聆聽與深掘,才能為不同歌曲打造專屬符號,在舞台上呈現出虛實交疊與五彩繽紛,不僅映入歌迷眼簾,更重要的是能打動人心。

丁度嵐指出,高雄疫情後接連舉辦國內外等知名歌手大型演唱會,演唱會經濟蓬勃,也帶動演唱會產業鏈需求,其中與演唱會直接相關的燈光、音響及VJ視訊,高流近年來持續開設「高流系」相關課程,透過邀請業界名師主講與實作,培訓專業人才。這次再開VJ視訊課程特別邀請曾任多位天王天后歌手演唱會視覺統籌或總監的邱煥升主講,他有多年豐富的實務經驗,擅長將感官具體化,放大感知力,紀錄周遭環境細節,搭配對音樂的獨到想像製作成動畫視覺,每每打中歌迷心中痛點,相信四天課程將引領學員探索不同的視訊動畫視野。

大學主修平面設計,因老師推薦進入相信音樂演唱會製作團隊開始學習動畫的邱煥升表示,動畫視覺的這份工作介於藝術家與設計師之間,過程中雖有創作部分,但其實要先清楚目標群眾是誰,才能用影像去說他們看得懂、有共鳴的故事。他也強調,動畫視覺要做的是感動人,技術挑戰是工程問題,最終還是要回到精神及傳達理念,這些都無法脫離最本質的音樂。也因此這次課程會從分析音樂帶來的感動開始,再談到到如何具體化成視覺呈現。盼透過課程安排的引導與發想,落實到提案合作與實作練習,帶給對視訊動畫有興趣或是從業人員,更多實務面的啟發與思考領域的開拓。

高流表示,這次VJ視訊培訓計畫有引導與發想、提案與合作、實作練習、一對一指導教學等四大重點,兩階段共四天、25小時的課程,將由主講老師親自帶領學員,從分析音樂帶來的感動到如何具體化成視覺呈現,並完整模擬演唱會視覺提案,包括素材收集、製作到版權,還有團隊合作的學習與多方溝通要領。此外安排VJ軟體實作教學、一對一指導,讓學員親手演練提前踏入產業,站上高流LIVE WAREHOUSE大庫控台實際操作,機會相當難得。

「高流系」第二期的VJ視訊培訓課程預計明(11)起開課,上課時間為11、12日及17、18日共四天,報名費為六千元,限量名額開放報名後已額滿,除有嘉義、台南及高雄、屏東等南部民眾報名,還吸引來自基隆、花蓮、台東等各地學員,其中不乏現職視訊相關從業人員或是相關領域師生,都看好高流開設的優質視訊動畫課程機會,爭相報名進階學習。高流表示,只要學員完整參與課程,培訓計畫結束將獲頒結業證書,後續亦將規劃更多課程,培育流行音樂專業人才。

 

已複製連結
KAOHSIUNG KAOHSIUNG KAOHSIUNG KAOHSIUNG KAOHSIUNG KAOHSIUNG
M USIC
M USIC
M USIC
M 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