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eather.temperature $} °C

搜尋

Search

您可以按任何鍵關閉視窗

Store

進駐店家

Surprise !

Try it ! Find The Easter egg.

K
M
C

滑鼠左鍵 以及點擊鍵盤 任意鍵 可以關閉提示

平安隆 《雲遊》演唱會-高雄場

平安隆、大竹研、早川徹、福島紀明|特別嘉賓:萬芳、鍾玉鳯、謝明諺、布妲菈・碧海

Back to List

平安隆 《雲遊》演唱會-高雄場

 

來自沖繩本島的平安隆(Takashi Hirayasu,1952~)最早學習的樂器是古典吉他,年輕時深受美國藍調、搖滾樂影響,十六歲開始在美軍各基地與俱樂部之間走唱,二十歲左右獲得人生第一把三線(sanshin),才正式學習沖繩傳統樂器,領略沖繩「島唄」(shima uta)之美。如此經歷,養成他不拘泥於傳統框架的開放胸襟與跨越邊界的實驗之心。

 

1978年,加入喜納昌吉的Champloose樂團,平安隆試著將搖滾、雷鬼、非洲藍調、加勒比海等樂風加入樂團,注入跨越地域、融合時代的嶄新活力,更引發日本「沖繩熱」的風潮。離開Champloose之後,平安隆展開以個人為支點,向外發散能量的音樂生涯,與美國吉他手Bob Brozman合作,成為享譽國際的經典組合,兩人發行的《慢慢來》(1999)和《螢火虫》(2000)皆受到國際一致好評。

 

2006年夏天,台灣獨立音樂創作人林生祥到日本向平安隆學琴,將美濃的山與沖繩的海,交響出生活與勞動的三味,創作出《種樹》專輯,將台灣新民謠帶入下一個里程碑。

 

「Okinawa is Okinawa」是平安隆經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既不是日本也不是美國,如同他的音樂,特有的輕快節奏與沈穩吟唱,承載著沖繩島嶼的戰爭碎片與殘酷的佔領史,同時,隨著時間的演進,持續成長出新的變化與可能。

 

製作人大竹研說:「我們完成了一張讓人想要無數次反覆播放、非常厲害的專輯。參與其中的音樂家、錄音工程師、美術設計師……我要向所有協助完成這張專輯的人們由衷致謝。真的,非常感謝你們。希望每位聆聽《Cloud Wandering》專輯的朋友,皆能隨心所欲、無拘無束地去感受音樂中隨處盈滿的無色透明能量。這將令我感到無上的喜悅,因為這張專輯可以說是:平安隆這位珍貴而稀有的音樂家放射出來的生命力;也是能讓人領悟『生命如此美好』的音樂。」

注意事項
  • 全區站票無座位

場地禁菸

禁帶飲料及外食

拍照禁用閃光燈

已複製連結
KAOHSIUNG KAOHSIUNG KAOHSIUNG KAOHSIUNG KAOHSIUNG KAOHSIUNG
M USIC
M USIC
M USIC
M 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