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eather.temperature $} °C

搜尋

Search

您可以按任何鍵關閉視窗

Store

進駐店家

Surprise !

Try it ! Find The Easter egg.

K
M
C

滑鼠左鍵 以及點擊鍵盤 任意鍵 可以關閉提示

【新聞稿】品味音樂不再壓力山大,高流系:「超營養學分VOL.3-達人導聆」開學啦

Back to List

【新聞稿】品味音樂不再壓力山大,高流系:「超營養學分VOL.3-達人導聆」開學啦

StreetVoice街聲頻道總監 陳弘樹 × 金鐘獎常勝軍 袁永興 揭幕系列講座
從電子音樂與Disco啟動花式音樂旅程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以下簡稱高流)持續推動《高流系》系列講座,持續從音樂各領域導入專家蒞臨高流分享經驗與知識。將深藏在音樂產業中各項關於音樂創作、執行製作、企劃宣傳等專業知識,轉譯成活潑有趣的語言,讓民眾在愉快氣氛中吸收豐富的流行音樂學養。

承載著民眾對《高流系》的支持,高流馬不停蹄,將於2022年啟動第三期的超營養學分,進行整年度的「達人導聆 」講座,由StreetVoice街聲頻道陳弘樹總監,以及金鐘獎常勝軍,同時也是吉力文化公司總經理與創意總監袁永興,於2月25日及3月17日率先「開學」,帶領大家音樂賞析,從電子音樂與Disco開始玩味各種音樂類型。

音樂類型(Genre/Style),也稱音樂流派,或簡稱曲風。是將音樂作品依照「旋律」、「和聲」、「節奏」甚至「精神」、「歷史/發展脈絡」來做分類的一種方式。掌握不同音樂類型的結構,可以讓閱聽人更快釐清自己的喜好,也能讓創作者作品更加豐富。但音樂類型多不勝數,因此若要系統性的學習了解,往往需要透過鑽研艱澀的樂理,或是大量聆聽音樂,才能抽絲剝繭出其中奧妙。

高流執行長李欣芸本身為古典音樂背景,後跨足電影配樂、流行音樂,表示自己在過去進入古典音樂領域時曾害怕被定型在單一領域,後來發現只要掌握不同類型的訣竅,跨界既有趣又可行。因此想讓更多人更簡單地理解各種音樂類型,特策畫本次高流系「達人導聆」系列講座,並廣邀各界名家共襄盛舉。

由「行走的音樂資料庫」陳弘樹於2/25揭開序曲。廣播企劃、音樂專欄及品牌經營三棲的小樹老師,將為大家做「電子樂」的導聆,讓這種因為千變萬化而常被用來做襯樂的類型現出原形,大家能直接感受電子樂的奇幻魅力;緊接著是過六座金鐘獎的袁永興,引導大家聆聽變化多端,又融合Funk、Jazz、Rock等諸多元素的「DISCO」音樂類型。雖然DISCO音樂的內容十分複雜多元,但有袁永興娓娓道來,相信能讓大家輕鬆掌握奧義。

本次《高流系:達人導聆》系列講座,將選出多種經典音樂類型,於2022年2月份開始陸續舉辦,透過各類型音樂的達人們直接傳授箇中三昧,讓有心想了解不同音樂類型的觀眾們透過達人們的導聆,享受不同音樂類型的底蘊及變化。也歡迎追蹤高流網站或是Facebook粉絲專頁,獲得後續《高流系》講座資訊。

已複製連結
KAOHSIUNG KAOHSIUNG KAOHSIUNG KAOHSIUNG KAOHSIUNG KAOHSIUNG
M USIC
M USIC
M USIC
M 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