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eather.temperature $} °C

搜尋

Search

您可以按任何鍵關閉視窗

Store

進駐店家

Surprise !

Try it ! Find The Easter egg.

K
M
C

滑鼠左鍵 以及點擊鍵盤 任意鍵 可以關閉提示

【新聞稿】高雄「淺堤」樂團全台巡迴 首站主場唱出高雄味

Back to List

【新聞稿】高雄「淺堤」樂團全台巡迴 首站主場唱出高雄味

高雄「淺堤」樂團全台巡迴 首站主場唱出高雄味

嘉賓黃玠尬聊南北鴨肉飯 推薦鹽埕美食小吃

 


 

【高雄訊】高雄人氣樂團「淺堤」成軍五年,首張專輯《不完整的村莊》全台巡迴演唱會,9/12()首站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LIVE WAREHOUSE登場。主唱蔡依玲開唱獻上〈樹影〉,輕巧曲風有如高雄海風,吹拂包覆全場超過500名樂迷;接續唱出高雄名曲〈高雄〉,許多樂迷不禁掉下眼淚,特別來賓黃玠也準備兩首寫給高雄的情歌,和淺堤互拚主場優勢。

 

由主唱依玲、吉他紅茶、貝斯方博和鼓手堂軒組成的「淺堤樂團」,2016年歌曲〈怪手〉寫下紅毛港遷村的悲慟,打響樂壇知名度。出道五年創作了三張EP之後,今年推出了首張專輯《不完整的村莊》,並從9/12開始南中北的巡迴演唱會。有別於台灣樂壇先北後南的巡迴慣例,「淺堤」的家在哪裡,就從哪裡出發。高雄首場票房賣出佳績,全場樂迷齊聲把淺堤推向台北,「這就是高雄的驕傲」。

 

現場除發表十首最新歌曲外,也結合燈光、現代舞、實驗影像等,舞台情緒與氛圍掌握極佳,宛如質感十足的當代展演;接連獻上最新情歌〈信天翁〉和首度曝光新歌〈青春咱的夢〉。〈信天翁〉以「青年路懸日」地景為主題,傾心鼓舞戀人們「到青年路走走,可別浪費了春天」;為公視台語台創作的〈青春咱的夢〉,現場配合淺堤五年來的影像畫面,感動台下一路陪伴的樂迷們。

 

特別嘉賓黃玠一上場高喊「淺堤最好,耳朵懷孕」,他和依玲合唱默契十足,還用「潮肩帶」冷笑話逗鬧聽眾,讓全場尖叫不停。黃玠也用寫給旗津的情歌〈海邊情歌〉獻給樂迷,黃玠爆料歌詞中的「鴨肉飯」典故,他說最愛來高雄表演,因為鹽埕區的鴨肉飯特別好吃,更大戰南北鴨肉飯,表示高雄的鴨肉鮮嫩多汁、肉量大到像蓋飯,但台北的卻是「鴨肉燥」飯,讓他不停有搬到高雄生活的念頭。

 

淺堤樂團《不完整的村莊》巡迴演唱會高雄首場,在笑與淚中溫暖落幕,台中場於下週六(9/19)在「Legacy台中」登場、台北場於9/27()在「Legacy台北」演出,兩場門票所剩不多,購票請上「iNDIEVOX」售票網。《不完整的村莊》主題攝影展台北場即日起至10/4(),在中山南西商圈的「蘑菇咖啡」展出。相關活動詳情可至「淺堤」臉書查詢。

 

已複製連結
KAOHSIUNG KAOHSIUNG KAOHSIUNG KAOHSIUNG KAOHSIUNG KAOHSIUNG
M USIC
M USIC
M USIC
M 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