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eather.temperature $} °C

搜尋

Search

您可以按任何鍵關閉視窗

Store

進駐店家

Surprise !

Try it ! Find The Easter egg.

K
M
C

滑鼠左鍵 以及點擊鍵盤 任意鍵 可以關閉提示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音浪塔影音築港」計畫公布 疫後振興形塑南部最完整流行音樂產業鏈

Back to List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音浪塔影音築港」計畫公布 疫後振興形塑南部最完整流行音樂產業鏈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音浪塔影音築港」計畫公布
疫後振興形塑南部最完整流行音樂產業鏈


申請書件請至本計畫官網(www.kmc-base.tw下載。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今日公布「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音浪塔影音築港計畫」,向世界優質影音產業人才招手,開放20至45歲青年創業者進駐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簡稱高流)音浪塔,提供租金首年全額補助、第二至五年補助6成至4成,與每坪5,000元的空間裝修及新購軟硬體創業補助金,為後疫時代流行音樂產業振興,注入一劑強心針,也為南部第一座以流行音樂為主體的國際級專業場館,建構最強有力的產業鏈後盾。

高雄市政府為振興後疫時代藝文環境,並延續高雄市長陳其邁所重視的青年創業政策,副市長史哲提出「要有後疫的生存振興,才有疫後的復甦如常」。為協助流行音樂產業在疫情時代下復甦,第一步推動提供演職工作人員免費快篩及防疫顧問服務、流行音樂創作展演空間Live Session補助計畫以及高雄獻給全台灣畢業生的「打勾勾·下次見」線上畢業演唱會。疫苗接種期間更將高流海音館化身大型接種站,於現場播放多位大咖歌手線上演唱畫面,為高雄流行音樂圈帶來多元能量。接下來除了精心籌劃的開幕系列活動外,更要以最大誠意招攬強而有力夥伴進駐,讓「音樂築港」的城市發展目標跨出成功一大步。

史哲表示,作為高雄第一座以流行音樂演出為設計主體的專業場館,「高流」不只承載著城市發展歷史,也象徵高雄的蛻變,對流行音樂產業界而言,同樣有高度期待。為了落實陳其邁市長的青年政策,打造高雄成為青年創意實現的創業都市,高流除了作為展演空間外,也應該成為培育人才、產業扶植共創串聯、發展在地影音特色目標的產業聚落,因此高雄市文化局推動影音築港計畫,提供更多資源及誘因,邀請影音青年專業團隊長期進駐高雄,為「南方流行音樂新地標-高流中心」共創共融基地、注入活水。

高流董事長暨文化局長王文翠表示,「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音浪塔影音築港計畫」的推動,讓高流中心不僅是成為南高雄影視音產業基地,更期待影音平台產業進駐,透過網路環境及產業群聚之特性,培養文化科技賞析及使用人口,推出跨領域的影音合作及產業加值服務,成為高雄市5G AIoT的重點新創產業實驗場域。透過本計畫導入影視音青創業者進駐高流,高流將以「前店後廠」的形式,持續結合5G技術推出各式新型態流行音樂展演節目內容,同時加值影視音服務內容及整合線上線下服務,建立起完整的影視音展演產業鏈,提供高雄乃至全台灣,一座同時兼具高規格展演服務及音樂物聯網產業加值的流行音樂場域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音浪塔影音築港計畫」是文化局與青年局「高雄市青年創業發展基金」合作推動,申請需符合下列資格:以公司或商業登記及稅籍登記,營業類型符合影音產業類別,負責人年齡介於20-45歲,且營運內容為泛影音產業,如唱片行、樂器行、攝影棚、音樂教室、聲音錄製、混音編曲、影音拍攝、影音後製研發、音樂巡演推廣、演唱會策劃製作、音樂經紀及出版、數位影音平台等,符合資格即可提送企劃書申請,審查入選將可獲得租金補貼及創業補助。租金補貼第1年以簽約租金總額全額補貼,第2~3年補貼60%,第4~5年補貼40%;創業補助,以音浪塔租賃標的物空間,每坪補助新台幣5,000元為上限,歡迎相關產業聯繫洽談。

高流由西班牙建築團隊設計,總建築經費近70億元,2020年完工後即勇奪「2021全球卓越建設獎公共建築金獎」。有別於傳統單一建築體的概念,高流沿著高雄港灣形成一個完整園區,並以海洋為意象進行設計,占地12公頃的基地分為五大區塊,包含複合商業空間「珊瑚礁群」、六棟獨立展演空間的「鯨魚堤岸」、串連東西兩側場館的「海豚步道」,以及可容納3,500-6,000人的室內表演空間「海音館」、可容納8,000-10,000人的戶外表演場地「海風廣場」。此次預計開放青創業者進駐的產業空間即係以海浪為設計概念、分別為7樓及11樓的2棟「音浪塔建築」,所有建築設計均圍繞著海港元素,展現獨特的流行音樂特色。

新聞聯絡窗口: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 文創發展中心
陳嘉昇主任 0932-726464
葉正興課長 0953-768973

已複製連結
KAOHSIUNG KAOHSIUNG KAOHSIUNG KAOHSIUNG KAOHSIUNG KAOHSIUNG
M USIC
M USIC
M USIC
M 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