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eather.temperature $} °C

Search

Click any button to close the window.

Surprise !

Try it ! Find The Easter egg.

K
M
C

Press any key to close

高流系:超營養學分VOL.1|有一首台語歌

謝銘祐

Back to List

高流系:超營養學分VOL.1|有一首台語歌

泛黃的故事

沈甸甸的壓著他厚厚的肩膀

看他板凳一拉 吉他一刷

歌聲將街頭巷尾的磚牆

紋得

溫暖又滄桑

謝銘祐(黑仔)老師對於台語歌曲的歷史與文字有豐厚的涵養,加上飽經歲月的歷練,使得他總能用短短的幾句歌詞,帶出最深的情感。

「空空的彼卡皮箱 破毋成樣… 愛人啊!時間毋讓」

年少時弄丟的夢想與愛人,後來都不甘願的歸咎給時間

而喉頭唱至此早已哽咽

「回鄉的路猶外遠 毋敢想..」

銘祐老師唱著他的故事,而觀眾聽到的是自己的故事,這就是銘祐老師創作的深厚功力。

本次講座由銘祐老師會從1930年代「古倫美亞唱片」時期開始,講述台語歌的歷史、演進,以及在多種族移民社會中的臺灣,台語歌如何受到多元文化的影響,融合至現在的音樂樣貌。

講師|謝銘祐

資深音樂製作人、詞曲創作者,曾憑藉個人專輯《台南》獲得第24屆金曲獎「最佳台語專輯獎」、「最佳台語男歌手獎」,2017年再以《舊年》專輯獲得第28屆金曲獎「最佳台語男歌手獎」。

2005年組成「麵包車樂團」於全台各地廟口、老人院、醫療院提供無償義唱表演,十多年持續不斷溫暖無數長者、弱勢群體的心。

 

Copied
KAOHSIUNG KAOHSIUNG KAOHSIUNG KAOHSIUNG KAOHSIUNG KAOHSIUNG
M USIC
M USIC
M USIC
M 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