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eather.temperature $} °C

Search

Click any button to close the window.

Surprise !

Try it ! Find The Easter egg.

K
M
C

Press any key to close

【新聞稿】高流搖滾誌講唱會 首度攜手芒果醬Mango Jump唱進偏鄉

Back to List

【新聞稿】高流搖滾誌講唱會 首度攜手芒果醬Mango Jump唱進偏鄉

高流搖滾誌講唱會 首度攜手芒果醬Mango Jump唱進偏鄉

六龜中學喜迎創校首場高規格全樂團編制演出 團員分享生命經驗觸動學子

深受高雄學子歡迎、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所主辦的「搖滾誌」校園講唱會活動,今年度10月25日起再度舉辦四場次,並於昨(26)日首度將整車燈光音響及舞台設備帶進偏鄉六龜高中,邀請超人氣樂團芒果醬Mango Jump以全編制完整陣容演出,全校逾200位師生首次近距離感受現場演出魅力,並藉由訪談與音樂創作分享學習成長甘苦,為偏鄉校園注入音樂與面對未來挑戰的滿滿能量。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近來高雄成為各類型演唱會舉辦的首選城市,市府積極引進歌手到高雄演出的同時也重視偏鄉的教育與文化平權,透過高流辦理校園講唱會活動,主動將深獲學子歡迎的歌手帶到校園演出,除讓學子在地感受流行音樂現場魅力,也在偏鄉種下更多音樂的種子,活動深具意義。高流董事長、文化局長王文翠則指出,高流成立以來多次辦理校園講唱會,深度訪談與現場演出模式深獲學子肯定與歡迎,今年再度辦理,並前往偏鄉演出,代表市府推廣流行音樂的用心。

高流執行長丁度嵐高度重視講唱會活動,25日出席於高雄高工舉辦的首場鄭宜農演出時表示,高流重視青年學子,今年下半年陸續舉辦夏季青春旅程制服演唱會、第三屆Takao Rock打狗祭及音響、編曲、歌詞創作等專業課程,年度樂團徵選競賽「興奮波」也正徵件中。10月開始的講唱會將專業音響與燈光設備帶進六龜高中,就是期望讓偏鄉學子吸取珍貴的音樂養分,落實文化近用,帶給學子更廣闊的音樂世界。

今年的「熱血高校搖滾誌」講唱會,25日首場由金曲歌后鄭宜農打頭陣,她對著滿場約400位師生分享首張全台語專輯《水逆》的創作歷程,透過一個故事串起每首歌,曲風以民謠為底蘊,混合民謠、電子、搖滾元素,以及嘻哈取樣。她也說自己會一直寫歌的原因之一是透過創作,把不善對外溝通的思緒整理成歌曲還給世界,跨越溝通的困難,走進彼此心裡。隨後並彈唱〈人如何學會語言〉、〈天已經要光〉等多首作品,獲得滿場熱烈掌聲。

昨下午六龜高中場則是由人氣樂團芒果醬Mango Jump演出,由於是校內首度有樂團以高規格的燈光與音響、舞台呈現,吸引全校國、高中部六個年級所有學生及老師到場,連準備下個月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的合唱團員,也拼命向指導老師爭取出席聆聽機會。芒果醬Mango Jump團員重視這場演出,不僅是大型音樂祭演出規格,擔心六龜偏遠演出遲到,還提前一晚南下高雄,還臨時加演兩首作品,以高張力的演出滿足所有熱情的師生。

除了精彩演出,2017年成團、今(2023)年才成為全職樂團的芒果醬Mango Jump也真摯分享創作與樂團經營的艱辛歷程。主唱佐治就提到自己求學過程並非一帆風順,大學原就讀諮商卻發現志不在此,是重考進淡江加入吉他社參加校內的音樂比賽意外有好成績,才讓團員在面對低潮想放棄時,有持續堅持努力的動力。他鼓勵在場學生在夢想道路上繼續找到堅持下去的熱忱。

六龜高中校長梁華蓁昨日全程參與活動後表示,昨日是創校以來首次舉辦講唱會這種類型的活動,現場演出震撼的聲光效果讓學生們都非常興奮,透過主持人引導,樂團成員生命經驗的分享更是觸動了山上的孩子,活動非常有意義,也感謝高流與樂團走進六龜,為師生帶來難得的精采演出。

高流表示,2021年正式成立後創設「高流系」課程品牌,持續辦理各類講座及營隊,邀請業界專家授課,同年首次辦理「青春高校搖滾誌」講唱會,深獲校園學子熱烈回響。今年4場次活動除已舉辦的高雄高工、六龜高中等場次,另於11月1日、8日分別由小球(莊鵑瑛)、柯泯薰於鼓山高中、中正高工演出,透過歌手現場訪談、演出與學生近距離互動,深度分享音樂創作及生命成長故事。高流提醒,搖滾誌活動為校園專場,並未對外開放參加,但活動後將剪輯各場次內容精華於廣播節目播出,相關活動內容可參閱高流官網與臉書、IG。

 

 

 

 

Copied
KAOHSIUNG KAOHSIUNG KAOHSIUNG KAOHSIUNG KAOHSIUNG KAOHSIUNG
M USIC
M USIC
M USIC
M 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