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eather.temperature $} °C

Search

Click any button to close the window.

Surprise !

Try it ! Find The Easter egg.

K
M
C

Press any key to close

【新聞稿】黃明志老師初體驗 高流系開課出師了!

Back to List

【新聞稿】黃明志老師初體驗 高流系開課出師了!

角逐金曲歌王 黃明志:希望努力被看見

三度入圍金曲歌王的創作才子黃明志,今日(9/23)應「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課程「高流系」邀請開課,與金曲製作人陳君豪對談「衝破金曲秘境的勇者之路」,揭秘音樂創作的愛與慾,以及如何邁向金曲之路。人生第一次當講師的黃明志,笑稱唱歌、跳舞、開演唱會都不曾緊張,一上台看見滿場學生,竟然讓他驚得「皮皮剉」。陳君豪只好不停安慰他「人生都有第一次,別害怕」。兩人合體默契十足,黃明志笑呼「出師了!」,未來可以開班授課轉型教育事業。

黃明志表示,曾在馬來西亞參加過直銷業舉辦的座談會,但沒參與過這麼「正經」的音樂講座,當他接到「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的邀請,花了二週時間與音樂圈好友討論,上週緊急約了陳君豪準備教材,完全展現「認真狂」精神。

黃明志和陳君豪一人唱歌、一人彈吉他,唱作俱佳笑談創作學習歷程。黃明志說他的啟蒙老師是「Beyond」,因為馬來西亞人學吉他,大部分從他們的歌曲學起,他第一次自彈自唱的歌曲是〈真的愛你〉,那時候唱給媽媽聽,講座現場也即興演唱,觀眾掌聲讚美他唱廣東歌很溫柔,但黃明志謙虛表示「雖然會講廣東話,只是經常會走音」。

「佛跳牆」吉他手陳君豪教學經驗豐富,雖然是首次和黃明志合作,也被認真精神感染,他認為和馬來西亞藝人工作,最感動他們的腳踏實地與敬業態度,很希望能和黃明志合作,為他打造金曲得獎之作。兩人也相較馬來西亞、台灣和韓國的音樂產業,陳君豪認為KPOP能躍上國際,全賴韓國政府部門大力推動,將人才送到美國培育,他亦提出台灣音樂產業要跨步發展,一定要先培育更多的音樂人口,也鼓勵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持續舉辦課程與講座,讓音樂文化真正扎根。

曾和鄧紫棋、王力宏、大支合作〈漂向北方〉、〈鬼島〉等暢銷金曲,被問到想與哪位歌手合作,黃明志期望和小賈斯汀對唱,中西合璧一定能碰撞出「特別」火花。兩人談到模仿也是創作的開始,黃明志馬上教學如何模仿伍佰,現場唱起〈挪威的森林〉,他說除了台灣國語之外,關鍵是突然衝出重音,他也號召全場觀眾一起練習唱歌、向伍佰致敬。

音樂圈最大盛事金曲獎於下週六揭曉,黃明志三度叩關最佳國語男歌手,他請金音獎評審主席陳君豪分析競爭對手,陳君豪表示青峰和J.Sheon的作品有新意,是他最大的對手,而周華健可能是最大黑馬;黃明志也向金曲評審拉票,他認為自己贏過其他入圍者的,就是創作數量,而且每首歌都拍成MV,至少以量取勝、品質也不錯,希望評審能看到這位「勤勞認真的小朋友」。

同時以〈鬼島〉入圍金曲最佳年度歌曲,黃明志表示對手非常強,他和大支都以敬畏之心看待這個獎項,有沒有得獎都沒關係,畢竟入圍已經是萬中選一。他稱讚鄧紫琪的〈摩天動物園〉非常有創意,滅火器的〈雙城記〉邀來林夕寫詞,音樂與歌詞深刻人心,讓他十分感動。

由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執行長李欣芸操刀規劃的「高流系」音樂講座,十月推出「台語歌曲」系列課程,由金曲歌王謝銘祐、武雄與李志銘接力開講,從音樂、詞曲到文化史,全方面介紹台語流行音樂,相關課程資訊可至「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官網與臉書粉絲團查詢。

 

 

 

 

Copied
KAOHSIUNG KAOHSIUNG KAOHSIUNG KAOHSIUNG KAOHSIUNG KAOHSIUNG
M USIC
M USIC
M USIC
M 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