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eather.temperature $} °C

Search

Click any button to close the window.

Surprise !

Try it ! Find The Easter egg.

K
M
C

Press any key to close

【新聞稿】高流系「樂團興奮波」樂團大賽 總冠軍出爐 「吾橋有水」奪總冠軍

Back to List

【新聞稿】高流系「樂團興奮波」樂團大賽 總冠軍出爐 「吾橋有水」奪總冠軍

樂團超水準演出 「滅火器」楊大正:「想一直看你們演出,就算買票也沒關係」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 (以下簡稱高流)年度最大音樂比賽「樂團興奮波」,經過兩週三回合的現場比賽,總冠軍終於出爐,由「吾橋有水」奪冠,首獎樂團除了可獲得10萬元獎金外,並可擔任評審「麋先生」樂團巡迴演唱會之暖場嘉賓,以及大型音樂祭演出入場機會!

「樂團興奮波」為高流年度最盛大的樂團比賽,邀集大南方新銳樂團參賽,本次總共有37團樂團報名,經過網路初審後,最後五強分別為「Resa Club」、「Yilith」、「吾橋有水」、「草包小姐」和「鐵擊」,最終場決賽11月26日在高流LIVE WAREHOUSE盛大登場,綜合前兩場複賽,三場比賽分數加總平均後,總冠軍終於出爐,由「吾橋有水」以總分82.17分些微之差奪下冠軍殊榮,當主持人宣布冠軍後,團員情緒激動地跑上舞台,從頒獎人「麋先生」手上接下冠軍十萬元獎金。評審「滅火器」主唱楊大正表示,「期待可以一直看到你們的演出,就算買票也沒關係!」還和評審左光平搞笑的發射道具槍鈔票,恭賀得獎隊伍。

高流「樂團興奮波」大賽,顛覆傳統音樂比賽型態,獨特的賽制「自選兩首原創作品,進行三回合的重複式競賽」,邀請金曲獎頂尖出色音樂人擔任評審團,包含「滅火器」、「麋先先」、歌手艾怡良經紀人左光平、Legacy 品牌經理阿瞇以及高流企宣部經理小襪,在兩週三回合高強度的樂團競賽中,除了技術層面的指導外,還導入多數音樂工作者普遍缺乏的企劃及宣傳包裝概念,綜合流行音樂產業多面向的專業意見,在每次樂團演出後直接貼身指導,全面提升各樂團的演出完成度,評審依照參賽樂團對於評審建議修正表現,評選出優勝團體。

高流副執行長黃中岳表示,「為了支持台灣流行音樂產業,透過文化部資源整合及經費補助機制,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希望透過『樂團興奮波』的賽制規劃,推動政府的資源,挹注在地的音樂產業,讓更多台灣的創作能量被發現;雖然『樂團興奮波』是一個比賽,但沒有人是輸家,在這場比賽中,樂團可以獲得評審們的建議及教導,達到高流『音樂人才培育』的核心宗旨。而這個比賽最讓人興奮的是,可以看見台灣很多年輕樂團對音樂內容產出物的追求,使台灣的音樂圈的創作能量生生不息,令人期待。」

出道八年,近期發行第四張專輯「嗜愛動物」的「麋先生」,本週六(28日)巡迴演唱會將在台北起跑,高雄場12月5日晚間7點半在LIVE WAREHOUSE演出。本次擔任「樂團興奮波」評審,並提供實際演出機會,協助首獎樂團更直接地參與、認知業界工作水平。麋先生認為冠軍團「吾橋有水」的潛力令人刮目相看,未來的發展指日可待。主唱聖皓更感性表示「踏出這個表演場地,我們每個人都是一樣的,都一起在為台灣的音樂努力。」未來,「吾橋有水」還會擔任「麋先生」樂團巡迴演唱會之暖場嘉賓,讓大家直接感受到本屆贏家的LIVE演出魅力。

Copied
KAOHSIUNG KAOHSIUNG KAOHSIUNG KAOHSIUNG KAOHSIUNG KAOHSIUNG
M USIC
M USIC
M USIC
M USIC